宁波辖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座谈会成功举办

为促进宁波辖区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推动股权创业投资基金更好服务地方实体经济,2月16日,宁波证监局联合我会召开了辖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座谈会,辖区18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负责人现场参会。

宁波证监局综合业务处监管干部详细介绍了证监局私募监管工作情况,包括私募基金专项分类整治、自查工作、现场检查等。同时分享了辖区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情况,截至2023年1月,宁波现有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710家,管理基金数量5321只,管理基金规模7372亿元,管理人数量、管理规模均在证监会36家派出机构中排名第7。

参会代表们积极交流分享了机构的成立初衷、公司背景和投资方向,展示了私募基金助力宁波本土企业发展,引进外地优质项目,服务宁波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果。并对共建宁波私募基金行业政策信息、优质项目共享融通平台,合规培训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干部强调了资本市场在引导资源合理流动、激发企业家精神、鼓励创新创业等方面具有特殊优势,在新时代产融结合中将会发挥重要作用,并解答了管理人关于行业政策的各项疑问。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结合辖区私募环境,详细介绍了协会自律、服务、传导职能,和针对股权类管理人开展了各项活动,如合规风控培训,考察调研交流活动,基金登记备案指导等。同时搭建银行、证券、期货、基金、律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协会将响应行业诉求,加强自律管理与行政监管的协作,共建多方交流渠道,为行业健康发展出力。

综合业务处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定位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加强私募基金管理人与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的沟通了解。私募基金管理人需要保持敬畏心,树立合规意识和底线意识,加强私募基金监管协作,打造宁波私募诚信名片。同时怀揣使命感,严格把控资金端、项目端风险,真心诚意恪守职责,将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珍惜个人和企业信誉,自觉维护行业声誉,共建私募行业生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本次会议搭建了私募基金管理人与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私募基金同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不断提升服务宁波本地资本市场能效和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促进宁波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