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3年2月21日,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宁波南苑环球酒店顺利召开。协会19名理事和20名监事参会。 宁波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章明,综合业务监管处处长余琍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22年工作总结》、《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23年工作计划》等九项议案;会议向协会理事、监事代表通报了宁波基金业协会与行政机构脱钩的方案等有关事宜;宁波大成律师事务所陈轶琛律师为现场参会管理人开展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经营异常机构的合规处理建议及自律管理》培训,讲述了经营异常机构存在的主要情形及出具异常经营机构专项法律意见书的重点核查事项,帮助管理人进一步提升合规经营的意识;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了协会网站、系统以及可视化平台,方便辖区管理人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时查询、了解相关政策信息以及行业数据。

宁波证监局综合监管处处长余琍就2022年行政监管情况进行通报,从8组数据向参会人员传递了2022年宁波辖区私募基金行业情况、监管动态,提示辖区管理人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做好“三度”,定位好自身投资“维度”,把握好管理经营“尺度”,保持好健康发展“速度”。

宁波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章明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回顾了私募基金行业2022年遇到的机遇及挑战,2022年私募基金行业呈现出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监管和自律不断从严、政策环境不断优化的特点。党的二十大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了要求,王章明副局长就如何在新发展理念下推动辖区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以合规经营为基石,筑发展之高台,合规风控能力是行业稳健发展的重要保障,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应进一步筑牢合规风险意识,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二是以专业创新为源泉,提升业务能力,专业能力是行业安身立命之本,投资业绩是管理人的核心竞争力,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要做好自身投资主业,加强投研能力建设,坚守受托人义务,忠实地为投资者利益服务;三是乐于承担社会责任,报之于国、惠之于民。希望今后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继续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主动服务辖区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让人人都分享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成果。

会上,王章明副局长还强调各位理事、监事作为行业的优秀代表,应带头落实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再接再厉、开拓创新。

最后,王章明副局长对协会的持续稳定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