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业绩稳步提升 伟隆股份2022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本报记者 刘钊

    3月21日,伟隆股份发布的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5.4亿元,同比增加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6亿元,同比增加123.31%;基本每股收益0.81元,同比增加125%。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伟隆股份是专业从事给排水阀门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城镇给排水系统、城镇天然气管网系统、消防给水系统、空调暖通系统以及污水处理系统等下游应用领域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具有提供以闸阀、蝶阀、截止阀、调节阀、旋塞阀、止回阀、减压阀、报警阀、雨淋阀及天然气阀门等为主的多个系列共2000多个规格产品的能力,能够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

    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和稳定的产品性能,公司自主品牌“WEFLO”赢得了众多国际客户的信赖,在市场上的销售份额逐步提升,公司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及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了一批优质的品牌客户,其中多数为长期战略客户,与公司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保证了公司具有充裕、稳定的销售订单业务量和营业收入的稳步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供应商中唯一一家取得给排水、消防阀门资质的中国阀门企业,并已开始供货。与大客户的紧密合作不仅增加了国际市场销售份额,也有利于公司拓展国际市场营销渠道和提升市场竞争力,助力公司实施成为全球一流阀门制造商的发展战略和未来经营效益的实现。

    2022年度,公司作为外向型出口企业,受全球经济发展增速放缓,国际市场持续低迷,汇率的持续波动等因素叠加影响,导致公司国内外贸易销售形势处于更加严峻的态势。面对国内外市场环境带来的巨大经营压力,公司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通过持续优化精益生产管理、重点项目、关键客户管理等机制,强化节约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通过调整市场销售政策和战略布局,完善技术研发体系,持续提高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引进急需技术人才,加大员工技能培训力度;通过管理层不懈的努力,2022年度公司销售收入、净利润及新产品研发技术突破、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等经营指标都有了新的提升,为公司持续经营、稳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张明富)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