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违法违规案例汇编(第4期)

(一)证券经营机构合规管理不到位案例
案例还原:经四川证监局查明某证券营业部合规管理不到位,未严格规范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存在个别员工利用自媒体从事违规活动的情形。
法律法规:上述情形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66号,以下简称《合规管理办法》)第六条第(四)项规定。
监管措施:按照《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对该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二)证券经营机构未严格履行投资者适当性义务案例
案例还原:经福建证监局查明某证券营业部存在公开推荐私募资产管理产品,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法律法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1号)第二十五条和《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77号)第三条。
监管措施:根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七十八条和《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福建证监局决定对该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
(三)期货经营机构内控不完善案例
案例还原:经上海证监局查明某期货分公司对网络营销及服务行为管理不规范,反映出该单位内部控制存在缺陷,未有效进行风险管理。
法律法规: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5号)第五十六条的规定。
监管措施: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九条的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对该分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
(四)期货经营机构合规管理不到位案例
案例还原:经福建证监局查明,某期货营业部个别员工存在私自向客户推介购买私募基金,并签署协议承诺保本的行为。
法律法规:上述违规行为,反映出营业部合规管理不到位,内部控制存在缺陷,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5号)第五十一条规定。
监管措施: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九条规定,福建证监局决定对该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

(来源:相关证监局网站)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