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证监局召开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监管工作会议

        日前,宁波证监局召开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和机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辖区2022年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监管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落实机构部和期货部有关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在证监会的坚强领导下,辖区证券期货市场呈现运行稳、发展质量好、服务产业进的良好局面,行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与此同时,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与稳定发展的内在要求之间的矛盾、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与行业服务能力之间的矛盾、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与辖区机构转型不及时之间的矛盾成为制约辖区行业健康发展的三方面突出矛盾。
        会议强调,2023年辖区证券期货行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证监会系统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金融监管和行业管理,统筹做好股票发行注册制全面落地和服务宁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统筹推进资本市场功能发挥和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底线。突出功能发挥,落实好注册制改革各项要求,支持法人机构做大做强,加快业务转型,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突出稳字当头,狠抓安全生产,做好投资者服务工作,防范各类市场风险。突出合规展业,以落实经纪业务管理办法为重点加强业务全链条管控,加强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管理,健全合规内控,切实提高行业规范水平。突出价值引领,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廉洁从业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整顿行业不良风气,深入践行良好的行业文化。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