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金融正能量、筑牢安全防护墙 -方正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营业部金融知识走进宁波财经学院

  

正值“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借此契机,同时也为了帮助大学生提升金融知识认知能力,2023年10月13日,方正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营业部与宁波财经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金融知识及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宁波财经学院的大一新生。

活动开始,首先由从宁波财经学院毕业、入职我部的张旖旎以学姐的身份,结合自身在大学里的学习经验以及工作后的职场感悟,给大一新生们做了简短的引导,强调大学生们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借助学校资源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同时,也要适当根据自己喜好对未来有所规划。

紧接着,我们围绕“金融认知能力培养”、“财富行为培养”以及“金融风险防范”几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提升金融知识认知能力,如何合理利用有限的资金培养自身财富行为习惯,同时,通过多个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校园贷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告诫大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警惕诈骗行为、远离校园贷及非法证券活动等。同时,在活动中,我们还通过小视频、PPT讲解等方式向大学生们普及了注册制、可转债、北交所等一些金融知识以及宣传反洗钱知识,让大学生们能够及时了解到当前资本市场最新动态。为了加深大学生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我们特意增设了有奖竞答环节,到场学子纷纷举手抢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及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满足了新时代大学生对金融知识的需求,也通过校园贷非法借贷典型案例展示宣传,提高大学生们的风险意识,引导大学生们树立理性消费、理性借贷意识,让金融安全防护墙深入到大学校园,共同构建和谐健康金融环境。

附件区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