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四明中路营业部关于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中信建投证券宁波四明中路证券营业部于9月15日至10月15日积极走进小区、线上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宣传教育活动。
      一、投教小组走进华茂悦峰小区宣传
            9月19日,营业部投教小组走进鄞州区华茂悦峰小区积极开展防非和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投教小组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区群众讲解非法金融活动常见的表现形式,重点宣传非法荐股、电信网络诈骗、“保本高收益”的非法金融活动、网络赌博等案例,切实将反洗钱知识、非法金融活动、电信网络欺诈防范等金融知识与防欺诈措施相结合,切实提高群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洗钱犯罪的能力。
因小区管理要求,无法投放易拉宝和横幅,但投教小区成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册150余册。通过宣传活动,使群众充分了解相关诈骗手法和主要特点,切实感受到了中信建投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二、丰富内容创意 探索投教新形式
           为了做好北交所深改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提高北交所市场活力,增强理性投资的意识,在北交所成立两周年之际,营业部充分发挥线上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精心创作了《三分钟带你了解北交所》原创投教视频,向广大投资者解读北交所深改19条,并就北交所的“前世今生”、三大交易所错位发展、北交所“深改19条”的具体内容等多项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及时向市场传递北交所市场最新制度、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北交所,进一步提升了活动的覆盖面和触达率,播放量共3300余次,互动量240次。

附件区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