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证券宁波甬江大道证券营业部 关于开展“2023年上交所会员合作投教活动 —拥抱注册制 共享高质量”主题的活动

为做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引导投资者客观看待和理解全面实行注册制的意义作用,华宝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甬江大道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我部”或“营业部”)于2023年10月18日联合上交所组织开展以“拥抱注册制 共享高质量”为主题的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

一、走进明馨社区服务中心

为深入宣传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营业部员工于10月18日共同走进宁波明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组织“高质量发展的上交所股票市场”为主题的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共计50位社区群众参与。

二、开展拥抱注册制 共享高质量主题讲座

首先,我部负责人周春霞以“走进全面注册制”为主题,从全面注册制的改革历程、指导思想、成效以及各项配套制度的变化开展讲解,让社区群众更深入理解全面注册制改革相关的金融知识,同时针对市场热点问题、投资者关注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帮助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

其次,投教专员施玄玄就“防非打黑”近社区为主题进行宣讲,揭示近年来真实典型的违法活动作案手法、本年度公安局发布的防诈骗真实案例,使社区群众更有切身体会,同时宣传“防非”实用小妙招,介绍投资者维权救济渠道,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普及防非知识和风险提示工作,鼓励中小投资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者方式,坚持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此外,在明馨社区服务中心宣讲现场摆放上交所“拥抱注册制 共享高质量”展架、张贴海报、悬挂主题横幅等方式,用简单明了的投教物料渲染活动主题,加强社区群众对此次宣讲内容的理解。

此次投资者教育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使其在进入资本市场的时候,知道如何从自己的年龄、收入、所能承担的风险等方便出发,权衡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进行谨慎投资,有效防范风险。未来,营业部将继续举行投资者系列教育活动,发挥好金融知识宣传作用。我部也讲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更多元的宣传模式,为建设健康金融市场做贡献。

0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