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同心 反诈同行——记华福证券宁波分公司携手东柳派出所开展国民教育进百校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深化国民金融教育的指导要求,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普及金融知识,华福证券宁波分公司携手东柳派出所走进鄞州区江东实验小学(北校区)共同开展“五谷童心 反诈同行”五谷杂粮反诈创意作画投教活动,共5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华福证券宁波分公司与东柳派出所提前下发反诈宣传资料,交由学生进行学习,并根据参考资料事先构思绘制创意画作草稿。活动当日,首先由东柳派出所反诈专员宣讲本次活动的意义与目的,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本次活动并知晓反诈活动的重要性。其次由宁波分公司投教专员为在场师生进行金融知识普及,以生活中的案例向学生们普及了货币、支付方式以及储蓄方面的金融知识,通过金融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应用,让学生们更容易理解这些复杂概念。

       随后,在场学生两两分组,使用日常可见的大米、绿豆、小米等五谷杂粮进行画作的创作,并涂绘色彩。一颗颗豆子、一粒粒谷粒在学生们的巧手下渐渐拼绘成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活动现场评选了三组完成作品较为优秀的代表上台分享自己对反诈活动的理解和感想,三组小朋友从诈骗手段、诈骗行为等方面出发,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更有小朋友为此做了一首打油诗,引得在场人员纷纷鼓掌。最后,华福证券宁波分公司与东柳派出所共同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颁发了“小小反诈守护者”证书、勋章。

       本次协办校园反诈宣讲活动彰显了我单位作为国有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我们将反诈宣传融入学校教育,使之深入课堂。另一方面,通过紧密合作,警方和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扩大了反诈宣讲的影响范围,使其更加深入人心,提升了实效。

       未来,华福证券宁波分公司将不断拓展投教合作的模式,进一步扩大警企合作,共同推动国民教育,维护金融秩序,提升投资者宣传教育的内涵。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