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共建共赢 防范金融诈骗——记华福证券宁波明州路营业部携手鄞州公安分局文华派出所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开展国民教育进百校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文明、理性等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金融安全意识,2023年10月16日,华福证券宁波明州路营业部携手鄞州公安分局文华派出所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共同开展了主题为“警企共建共赢 防范金融诈骗”的国民教育活动,共百余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商学院老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随后,鄞州公安分局文华派出所张沁馨警官通过发生在校园内的诈骗案例,给学生们讲述了当前犯罪分子常用的通信诈骗和金融诈骗手段,归纳了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骗取银行卡密码、网上刷单等常见的诈骗方式,普及反诈知识。最后,华福证券浙江分公司“十强讲师”陈士亚进行了主题为“如何识别非法金融机构”的授课,结合案例帮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鉴别金融合法机构,通过股东背景、行业牌照及监管体系三个维度识别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字藏品、虚拟币、炒鞋等新型的交易品种,警示大学生要提高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最后通过汉字里的廉政文化解读,告诫学生们在金融行业中要遵行金融廉洁文化,弘扬廉洁理念。

       传播金融正能量,守护好老百姓“钱袋子”。华福证券宁波明州路营业部后续将继续拓宽警企共建共赢的合作内容,在国民教育上实现优势互补,共同维护金融秩序,深化投资者宣传教育内涵。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