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郎平倾情执教北京师范大学“灵均优师”第二课堂

10月1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精神力量”高端论坛上,原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北京师范大学研究员、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郎平向宁波灵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颁发捐赠证书,以表彰灵均投资将投入十年之功与北京师范大学成立“灵均优师基金”。

优师有我、强师兴邦

强教必先强师,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

目前,中国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最大短板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如何打造一支“招得来、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解决中国教育问题以及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有效方案和高质量对策。“优师计划”的实施,就是精准补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薄弱环节,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培养高质量教师。

“灵均优师基金”重点支持师范生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第二课堂课程培养、导师制项目、启航计划奖励金、学生成长档案与教育质量监测等相关工作。特别是第二课堂课程培养方面。

在该基金支持下,北京师范大学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郎平领衔教师团队,为“优师计划”师范生开设排球与女排精神第二课堂研学营,为学生们将来奔赴乡村一线发展教育事业做好准备。社会实践奖学金持续支持师范生在暑期前往832个脱贫摘帽县进行教育实践;启航计划奖励金作为一线执教支持资金,引导“优师计划”学子毕业后赴中西部基础教育领域就业,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一周前,郎平老师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亲自为“优师计划”的学生开启了排球与女排精神第二课堂研学营。

灵均投资创始人、董事长蔡枚杰在此次论坛发言中表示,党和国家勉励民营企业家,要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女排精神”和“爱国担当、团结协作”的企业家精神以及“持续奋斗、迭代成长”的量化投资文化,互通共荣、交互辉映。心怀“国之大者”、矢志教育兴邦,“优师计划”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有“女排精神”铸魂、有北师大教育筑基、有老师同学逐梦、有企业爱心助力,为了乡村振兴这一共同目标,同心协力、各展所长,滴水之功终将汇聚奔流江河。

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队伍中来,共同为实现新时代教育强国梦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