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期货业协会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4月7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协会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协会党委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勇担使命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保证,是驰而不息勇于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作为主题教育的“纲”贯穿全过程,把主题教育与协会党建、业务、巡视整改、调查研究等各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证监会党委统一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协会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和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提升能力本领,不断深化对期货发现价格、管理风险、配置资源三大功能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深化对协会自律管理法定职责的规律性认识,更好地发挥自律管理的前瞻性、示范性、预防性特点,促进行业规范治理、推动行业文化和专业能力建设,引领行业走稳走实中国特色现代期货与衍生品发展道路,提升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结合实际制定协会工作方案,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党委班子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抓好整改整治,坚持督导检查、狠抓质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取得实效。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