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协开启期货风险管理公司会员信用信息报告服务

        中国期货业协会日前完成了2022年期货风险管理公司会员信用信息报告(以下称信用信息报告)编制工作,并首次向风险管理公司会员提供信用信息报告服务。 

  为加快推动行业信用建设,探索建立会员市场化信用积累机制和约束机制,经中期协第五届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风险管理公司会员信用信息报告工作规则》(以下称《工作规则》)于2021年12月5日正式发布实施。根据《工作规则》,中期协日前编制完成了2022年风险管理公司会员信用信息报告,2021年12月31日前在协会备案的风险管理公司会员可以通过中期协自律服务系统“会员信用信息报告”模块,查阅或下载本公司的信用信息报告,并可根据自身经营需要,将信用信息报告提供给公司相关合作机构,相关机构亦可向风险管理公司申请获得信用信息报告。这是中期协首次向风险管理公司会员提供信用信息报告服务。 

  信用信息报告共设置合规性、竞争力、专业性和稳定性4个考量维度和15项具体指标,包含表格和雷达图两种展示形式,综合展示了风险管理公司合规经营情况、股东实力、资本实力、运营能力以及备案业务开展情况等。报告使用者既可以通过表格详细了解公司各项指标的具体数值、所处的行业区间或排名、行业中位数、数据来源等情况,也可通过雷达图直观了解到公司各项指标所处行业位置的整体情况。报告仅对风险管理公司会员客观信息进行展示,不构成对会员持续合规经营、专业能力等情况的认可或保证。信用信息报告通过对风险管理公司客观信用信息的记录和展示,有利于引导风险管理公司以信用立身、实现信用自治,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有利于解决客户、银行等主体获取风险管理公司相关信息成本高、效率低、可信度弱的问题。 

  2020年8月中期协启动会员信用信息报告工作,这是贯彻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期货行业弘扬诚信文化、建立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都将起到积极作用。今后,协会将依据《工作规则》,持续开展风险管理公司信用信息报告工作并将每年定期滚动更新报告。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