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证券期货行业赴深圳调研金融科技发展情况

        为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深化交流合作,推动辖区证券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3月18-20日,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组织辖区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服务专家赴深圳开展金融科技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金证科技,听取公司整体情况及未来规划。座谈会上,金证科技专家就行业信创工作动态、数据资产化道路、IT资产管理和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分享,深入分析了数据确权、IT资产校验等难点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措施。
        随后,调研组赴平安证券进行座谈交流。平安证券相关负责人以领航科技平台微卡片为案例,介绍了平安证券金融科技应用情况,分享了需求治理、实施治理、安全治理、投产分析等方面的思路和成果。
        最后,调研组一行深入腾讯科技现场参观,全面了解腾讯的发展历程、核心价值观及未来规划,并与腾讯科技专家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腾讯在信创工作取得的成果。
调研组一致认为,数字经济新时代已然来临,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已成为必然,这为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辖区行业机构要充分认识到金融科技的重要性,大力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对内赋能业务,对外更好服务客户与实体经济,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