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为做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投资者教育工作,同时普及证券期货市场知识,引导投资者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营造宁波资本市场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宁波证监局指导下,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甬兴证券、华福证券宁波分公司、浙商证券宁波分公司投教基地于3月15日走进东柳坊社区,开展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宣导全面注册制改革相关制度安排。协会以“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设置宣传展位、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分发宣传折页等形式,明晰各项制度机制特别是发行交易、信息披露、公司治理、适当性管理等方面与改革前的差异,帮助投资者客观了解全面注册制下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进一步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二是普及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知识。协会与社区开设专题讲座,邀请华福证券宁波分公司专家授课,向社区老年群体和弱势群体讲述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重点领域的相关案例及防范方法,充分揭示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存在的风险点,帮助投资者选择合法证券期货机构,远离非法主体,坚持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三是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协会通过网站、微信等渠道宣传对投资者权益保护认识与做法,常态化普及证券期货知识;引导行业多措并举开展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努力为投资者提供暖心的金融服务;引导行业认真听取投资者诉求,不断完善和优化服务,妥善化解与投资者的矛盾纠纷。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