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区、简阳市、彭州市驻上海办事处杨超主任一行莅临我会调研座谈

1月10日上午,成都市郫都区、简阳市、彭州市驻上海办事处杨超主任一行莅临我会就私募基金行业情况进行调研,并就成都市郫都区、简阳市、彭州市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战略布局进行座谈。

会上,我会通过协会可视化系统介绍了宁波辖区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现状。一是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和规模位居全国前列,我市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与规模常年位于全国第七位。二是辖区私募基金优胜劣汰,行业质量不断优化,近几年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逐年减少,但私募基金产品数量和私募基金规模都在不断增长,整体质量不断提升。三是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规模差异大,辖区私募基金行业逐渐呈现 “一九”分化,不到百分之十的管理人,管理着百分之八十的基金规模。四是全国各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基金支数、基金规模增量和私募基金在投项目数量的排名情况。

随后,成都市郫都区驻上海办事处杨超主任,介绍了郫都区深入实施“六大战略”,整合区域内的电子信息产业、高端制造业和高校人才资源,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建设“科创高地、锦绣郫都”。成都市简阳市驻上海办事处蒋静雪主任,介绍了简阳市航天航空产业园区和电商物流园区,依托天府机场的航运枢纽优势,构建“2+2+1”现代产业体系。成都市彭州市驻上海办事处黄平主任,介绍了彭州市的能源化工和中医药两大优势产业,凭借能源储量的天然优势和能源制备的技术优势,夯实工业发展基础,全面提升制造业竞争力。

本次会议为金融资本与实体产业跨区域交流合作提供新路径。宁波市与成都市郫都区、简阳市、彭州市的优质产业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产业链发展具有互补性,共建产业、教育、资本三方交流平台,为企业引入资金、赋能提升,实现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产业、教育、资本三方融合,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1203室
联系方式:0574-87063389 邮政编码:315010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兴路775号天润商座C座607室
联系方式:0574-88230653 邮政编码:315010

© Copyright 2021 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累计访问922477 次 .
浙ICP备09054116号-2